琴剑绝

总想着当个快意恩仇的墨客,到头来还是活成了百无一用的书生。

喊小绝就好
啥都想学,啥都没学会
每逢上线必挨骂

树上花

#大概是师父@天之心魔 的文《叶落生根》的一个刀转糖尝试……师父太虐了简直过分!(并且忽然就明白了为啥子她总不同意我入同人圈,感情在这儿等着呢)

#呵,电刀。

#并不是写手,文笔渣,只是因为师父太让人生气了,怒而提笔。

#我要当圈子里第一甜文写手中和一下我师父!(虽然没这个文笔但我对我折腾我师父的本事还是有信心的,耶)

#正文1004字,只有原文三分之一不到,将就着看吧……【捂脸】

————————————————————————————

黑星死了。

就在两天前。

死的不明不白。

他没有留下遗言。

没有留下战斗痕迹。

实际上仅仅两天的失踪对于超A级而言根本不算什么。

不管他是失踪在公众视野之中还是失踪在各家消息之中还是失踪在所有情报之中。

但是菲利普哭着喊着传来了死讯。

他说:“主人出事了!他死了!”

没人相信这句话。

“能杀死黑星的东西在主宇宙中不存在。”有最初者这么说。

其他人也是这么觉得的,说出来的话无非就是不灭之躯如何如何难杀之流。

克苏耶倒是有点担心。

他和黑星经历过诸星联,知道有些东西是个体伟力所不能抗衡的。

可他能说什么?

他问过菲利普为什么觉得黑星死了。

他说:“主人的消息,而且在那之后所有人都没有接到主人的信息。”

“消息?”

没有超A级会提前给自己留个死讯。这也是为什么纵观历史大部分已知超A级都会被算作失踪人口的原因。

不敢把名字丢进死亡名单,虽然明明觉得他们早就该死了。

黑星揭露索罗金身份之后,三大文明赶紧又回去仔仔细细梳理了一遍名单。他们在失踪人口中加了不少名字——相应的,死亡名单短了一些。

“主人说,要是他与我们断了联系,那就是死了。”菲利普干脆卸下了情感与声音等模块,以最原始的模样面对外界。

“假死也没有做的这么虚假的。”麦尼逊冷笑。

“可能不是假死,”克苏耶分析,“如果是奇观级的特殊环境,他不一定能活下来。”

“但是那种环境下会失去与现实世界的联系应该属于常识吧?”麦尼逊反唇相讥。

克苏耶没接话——黑星活得很累。他能感受到这一点,这让他觉得黑星是主动赴死。

不过不管怎么说,日子还是要继续的。

海拉与欧若拉主动接管了黑星军团。庞然大物虽然没有分崩离析却也岌岌可危。

“等他回来。”海拉这么说。她觉得那个无所不能的家伙不可能这么轻易就死了。

克苏耶叹了口气。

有些事情,不是一个异能者应该接触的。

她们在祈祷奇迹的发生。

然后奇迹真的发生了。

“抱歉,回晚了。”黑星军团长出现在行宫门口,笑容看起来更像是刚刚旅行回来。没有一点菲利普所谓留遗言的死里逃生的样子。

克苏耶还是发现了端倪——黑星就像是放下了什么一样。

“你到底去干什么了?”趁着没人注意 他小声问黑星。

“也没干什么,就是……”他顿了一下,笑意扩散,“我去试着恢复了一下诸星联,仅此而已。”

“结果呢?”克苏耶没想到他会给出这样的答复,好奇地追问。

“失败了,不过——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黑星转过头,远程投影的目光向着星海的最远点延伸。

“这个美好的世界,还需要人来守护她。”

他找到了自己存在的新的意义,不是么?

————————————————————————————

大概就是韩萧在面板的帮助下暂时性地恢复了地球,然后本来打算就这么“死”掉一辈子却发现自己确实离不开星海了。然后回归星海宇宙决定好好守护这个世界?

逻辑死……只能这么瞎编了,我不知道怎么说为啥会这么决定,总而言之我就这么写了【理不直气也壮】

强行发糖,轻拍嘤。

备注一下标题:不是叶落生根长了树么,现在这棵树开花了……

评论(27)

热度(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